鏡音雙子-心系列二部曲與惡系列四部曲

鏡音雙子小資料:
CRYPTON Future MediaYAMAHAVocaloid 2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的虛擬歌手主唱軟體
角色聲音為一男一女的雙胞胎,命名為【鏡音‧連】【鏡音‧鈴】,一般統稱為【鏡音雙子】
 
延續前作【初音未來】的熱潮,【鏡音雙子】也大受地下音樂創作界及同人界的歡迎。
人物設定與初音未來相同,皆由KEI設計並作畫,由在NICONICO動畫中相當受歡迎的聲優下田麻美提供原聲
鏡音鈴【リン】的名字公開於2007年11月1日
名為"鈴"的意義是【特別吸引他人注意】,姓氏"鏡音"則是象徵【鏡中反射的聲音】
主題意義為【鏡中的世界】【錯覺與現實的交叉點】
與初音未來在人設上並無血緣關係,但在實際創作時常被設定以姊妹相稱
 
同年12月3日,官方發表男性聲音【鏡音連】
"連"的名字意義為【存在的連接】
而在最初設定中,鈴與連的設定也並非血緣或戀人
而僅僅是【自己在鏡中反映的異性人格】
但在實際創作而生的眾多音樂影片中
不少人將其設定為雙子、姐弟或戀人
 
在性別參數上的調整性能比初音未來更高,倍音的成分也較複雜
 
人物設定:
 
鏡音‧鈴
 
年齡:14歲
身高:152
體重:43
擅長的曲風:搖滾、電音、歌謠、演歌
擅長的節奏:85-175BPM
擅長的音域:F#3-C#5
 
 
鏡音‧連
 

年齡:14歲
身高:156公分
體重:47公斤
擅長的曲風:搖滾、舞曲、歌謠、演歌
擅長的節奏:70-160BPM
擅長的音域:D3-C#5
———————————————————–
音樂故事:
 
心{ココロ}
2008年3月3日由トラボルタ上傳的原創歌曲,主唱為鏡音‧鈴
至今閱覽人次超過64萬人,歌詞描寫機械少女與孤獨科學家的故事
2008年3月31日,ジュン上傳改編自"心",由鏡音‧連主唱的歌曲"心‧奇蹟"{ココロ・キセキ}
將此音樂故事正式作出了完結
 
第一部的故事內容大致上如下
一個孤獨的科學家製造了一名機械少女,並夢想著給予少女一顆人類的心
但時間對科學家而言並不是無限的
直到老死之前,少女始終無法明白人類的快樂與悲傷
最後科學家對少女說了自己將會旅行到很遠的地方
而被遺留的少女雖然不懂人類的情感,卻很喜歡唱歌
在科學家離開之後,少女獨自的唱著歌度過了幾百年
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少女的歌聲啟動了那未完成的關鍵裝置
在一瞬間承受了身為人類的所有喜怒哀樂
並且從過去的生活記憶中得到了所謂的幸福感
但情感的負荷超出了少女所能承受的限界
因此最後機械少女也壞了
 
第二部的心‧奇蹟
 
描寫了科學家的內心願望
從小被親人拋棄的他,在沉重的孤獨感中製造了機械少女
為了讓少女擁有更完整的人格
為了確認自己在少女眼中的存在意義
他開始開發少女的心
在多次的失敗中,他逐漸的想放棄這一切…..
 
直到某日
他收到一封來自未來的音樂檔案
那是充滿著幸福與感謝的歌聲
那是未來的少女在崩壞前所唱的旋律
那是穿越了時空的奇蹟之信…..
 
以上是整首故事的大略意涵
不過我更喜歡下面這篇的故事

這篇的背景動畫將整篇故事描寫的更為深刻
尤其是科學家與少女一起種下的櫻花樹
在數百年後,少女到櫻花樹下玩時
發現科學家的屍身的一段,真的很爆淚…… 
之後兩人的思念彼此交錯時空相互慰藉時
也是另一個爆點…..
 
 
惡系列四部曲:
共有:惡之少女{悪ノ娘}、惡之僕從{悪ノ召使}、悔恨的信紙{リグレットメッセージ}、惡之少女ac2、惡之僕從ac2、再生之日{Re_birthday}
其中,惡之少女、悔恨的信紙由鏡音‧鈴主唱。惡之僕從及再生之日由鏡音‧連主唱
 
故事內容大致上在描述一個國家的公主(鏡音‧鈴)在國王駕崩、王后生病時掌權,但統治過於殘暴無道,造成國民群起反抗
在從小分離的雙生兄弟,同時也是公主貼身隨從(鏡音‧連)的幫助之下,最後隨從假扮成公主,被憤怒的民眾送上了斷頭台
成為逃亡者的公主獨自隱居在偏遠的濱海小鎮,
小鎮上流傳著一個民間故事
只要將願望寫在紙上裝進玻璃瓶
讓它隨海漂流
願望就有實現的一天
體認到自己深重罪孽的公主聽了小鎮上的傳說之後
每天將自己悔很交織的心情以及對該名隨從捨身保護自己的思念寫在紙上
並在紙條裝在玻璃瓶中隨海漂流,期望著兩人能再次重逢
 
帶著悔恨、希望、悲傷的信件,傳到了因沉重罪孽導致靈魂被禁錮在輪迴之中的隨從心中
救贖了兩人之間的罪惡
終於在漫長的轉生之後,兩人終於得以再次相聚….
 
其中三首已設定撥放連結
在這邊補上第四部
 
歌詞
 
~惡之娘~

 

哦呵呵呵………
「快給我跪下!!」

很久很久以前 在某個大惡不道的王國
有一位君臨天下 芳齡十四的公主
豪華絢麗的用品 面容相似的下僕 名為約瑟芬的愛馬
全部全部都屬於她

金錢不夠揮霍 就從愚民身上榨取
所有反抗我的人 全部格殺勿論

「快給我跪下!!」

惡之花 楚楚盛放 鮮豔的姿彩
四周可憐的雜草們
嗚呼 變成養份腐爛枯朽

暴君公主愛上的是 
大洋彼岸的藍衣青年 但他卻對鄰國的綠衣少女
一見鍾情
嫉妒發狂的公主 某天喚來了大臣

平靜地下令 「滅了那個綠之國!」

無數的房屋燒毀了 無數的生命消失了
苦難人民的哀歎聲 傳不到公主的耳裏

「哎呀 是下午茶時間了」

惡之花 楚楚盛放 瘋狂的姿彩
開得如此美麗的花
嗚呼 卻因多刺而無法觸碰

應該打倒萬惡的公主 人們終於揭竿而起
率領這群烏合之士的 是身著赤鎧的女劍士
積蓄已久的憤怒 彌漫了整個國家
長年征戰疲憊不堪的士兵 根本不是對手

王宮終於被包圍 家僕也四散逃跑
可愛又可憐的公主 最終落入敵手

「這個無禮的傢夥!!」

惡之花 楚楚盛放 悲哀的姿彩
為她而建的樂園
嗚呼 如同虛幻一般輕易瓦解崩塌

很久很久以前 在某個大惡不道的王國
有一位君臨天下 芳齡十四的公主

處刑時間是下午三點 教堂鐘聲敲響的時刻
被喚作公主的那個人 獨自在牢裏想些什麼
行刑的時刻終於來臨 宣告終結的鐘聲響起
對民眾之輩不屑一顧 

她如此說道

「哎呀 是下午茶時間了」

惡之花 楚楚凋零 鮮豔的姿彩
後世之人如此相傳
嗚呼 她正是個萬惡之女
———————————————————–

~惡之召使~

妳是公主 我是僕從
命運的分離 哀怨的雙子
若是爲了守護妳
背負惡名我也願意

我倆在衆人期望中降生
教堂響起祝福的鐘聲
只因大人們的任意安排
妳我的未來一分爲二

就算全世界
都與妳爲敵
我也會保護妳
妳只要保持笑容就夠了

妳是公主 我是僕從
命運的分離 哀怨的雙子
若是爲了守護妳
背負惡名我也願意

出使鄰國之際
街中遇到的那位綠衣少女
她溫柔的聲音與笑容
令我一見鍾情墮入愛河

但是如果公主希望
那個女孩消失的話
我也將會如妳所願

爲何我淚流不止?

妳是公主 我是僕從
命運的分離 瘋狂的雙子
「今天的茶點是布里歐哦」
妳笑著說 天真無邪地笑著

這個國家即將滅亡
被憤怒的民衆之手催毀
如果說這就是報應
那我偏要 反抗這一切

「我的衣服借妳穿吧」
「請穿上這個馬上逃走」
「沒事的 我們是雙子嘛」
「一定誰也認不出來的」

我是公主 妳是逃亡者
命運的分離 悲哀的雙子
如果說妳是惡魔
我也一樣 流著相同的血

很久很久以前
在某個大惡不道的王國
我有一位君臨天下
非常可愛的姊妹

(Len)
就算全世界
都與妳爲敵
我也會保護妳
妳只要在某處保持笑容就夠了

(Rin)
(這個時刻終於來臨)
(宣告終結的鐘聲響起)
(對民衆之輩不屑一顧)
(你說著我的口頭禪)

妳是公主 我是下僕
命運的分離 哀怨的雙子
若是爲了守護妳
背負惡名我也願意

倘若出身能夠改變
到了那時再一起玩吧

———————————————————–
Regret message (悪ノ召使.續)

町はずれの小さな港 一人たたずむ少女

城外的小港口 少女獨自佇立

この海に昔からある ひそかな言い伝え  

從前開始在這片海 悄悄流傳的傳說

願いを書いた羊皮紙を 小瓶に入れて   

把寫著願意的羊皮紙 放在小瓶子

海に流せばいつの日か 想いが実るでしょう    

若是放流到海裡 總有一天願望會實現

流れていく ガラスの小瓶 願いを込めたメッセージ

玻璃小瓶 逐漸流去 寄託願望的訊息

水平線の彼方に 静かに消えてく          

向地平線的彼方 靜靜消失

君はいつも私のために 何でもしてくれたのに

你一直為了我 做了一切

私はいつもわがままばかり 君を困らせてた     

可是我總是任性 讓你困擾

願いを叶えてくれる君 もういないから      

為我實現所有願望的你 已經不在了  

この海に私の想い 届けてもらうの        

我要請這片海傳達 我的訊息

流れていく 小さな願い 涙と少しのリグレット

逐漸流去 小小的願望 淚水和少許的後悔

罪に気付くのはいつも 全て終わった後       

發現自己的罪惡時總是在 一切都無法挽回之後

流れていく ガラスの小瓶 願いを込めたメッセージ

玻璃小瓶 逐漸流去 寄託願望的訊息

水平線の彼方に 静かに消えてく   

向地平線的彼方 靜靜消失

流れてく 小さな願い 涙と少しのリグレット   

逐漸流去 小小的願望 淚水和少許的後悔

「もしも生まれ変われるならば」       

「若是能投胎轉世……….」

~ 由 eureka0079 於 2009 年 03 月 21 日.

發表留言